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石奇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20-06-03 09:24:08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6月2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全省传达贯彻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奇珠主持并讲话。

  石奇珠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科学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巨大潜力和光辉前景,为我们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石奇珠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博大深沉的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人民有所呼,人大有所应,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抓好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三项工作计划的落实,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广州面临的风险挑战,助力塑造广州发展新优势。要深刻领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支持和监督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深刻领会审议通过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建设法治广州,推动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对标全国人代会相关做法,全面落实市委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召开市人代会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