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10月28日

石奇珠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天河代表团分组审议
  • 听全文
  • 2020-06-08 09:38:1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6月7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奇珠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天河代表团分组审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石奇珠指出,一年多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政治站位高、人民情怀浓、大局意识强,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疫情发生后,常委会及时作出有关决定,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时开展“六稳”“六保”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持之以恒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在市委的领导下,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快完成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高质量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助推广州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全方位支持政府依法行政,不断丰富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石奇珠说,市两院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改革举措多、工作成效卓著。一年多来,市两院依法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在司法为民中体现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中勇于担当作为,在忠诚履职中彰显公平正义,在改革创新中打造广州品牌,在攻坚克难中锻造过硬队伍。他指出,市两院要更好服务保障法治湾区建设,打造服务大湾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争议解决中心和法律服务平台;要精准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依法妥善审理涉疫情案件;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保障法典在我市正确有效实施;要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缓解“案多人少”问题,着力加强司法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