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广州“十四五”规划
相关内容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应对气候变化专题咨询会

  • 听全文
  • 2021-01-12 16:14:06
  •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 分享到
  • -

  17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夏育民带队到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调研碳排放权交易情况,并组织召开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应对气候变化专题咨询会。会议特邀3位专家参加,局规财处、应对气候变化处、市环科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州碳交所介绍了近年来碳排放权交易的总体情况以及未来建设计划,市环科院汇报了“十四五”规划关于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相关内容,与会专家及代表就“十四五”期间相关规划指标、重点任务措施等进行了讨论。

  夏育民强调,应对气候变化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抓紧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率先达峰。“十四五”时期,广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任务,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部署,强化源头治理、整体治理和系统治理,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牵住以降碳为源头治理的“牛鼻子”,进一步深入研究碳排放达峰路径,努力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推动广州绿色发展。

专题咨询会现场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规财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