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广州“十四五”规划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1-03-17 09:27:3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力推进广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广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对标对表,紧密衔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细化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指导支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全力推动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持续优化完善市委“1+1+4”工作举措,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力推动“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切实抓好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城市更新、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全力确保第一季度良好开局,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配齐建强高校党务工作和思政工作队伍,落实领导干部到高校讲思政课等制度,推动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落实党委和主管部门党建工作责任,抓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