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07月0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节日活动
从化南平荔枝节6月23日开启
  • 听全文
  • 2020-06-22 14:01:51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转存图片

  南平荔枝 

  日前,南平荔枝节媒体发布会在从化区温泉镇南平文化中心举行。6月23日,南平荔枝节即将开启,为期一个月。据悉,南平村的荔枝是广东省最晚熟的品种,今年南平桂味上市时间为6月25日左右,而双壳槐枝在7月15日左右,采摘期将持续到8月15日。

  据南平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华介绍,南平村的荔枝种植面积为4500亩,占村子面积的2/3。今年属于“中产年”,不过六月初连续多天的暴雨,一两成荔枝出现“爆果”现象,也出现果子大小不一的情况,今年产量预估达100万斤。

  作为省内最晚熟的荔枝品种,今年南平桂味上市时间为6月25日左右,而双壳槐枝在7月15日左右,采摘期将持续到8月15日。“今年市面上的荔枝每斤大概12元,预估南平荔枝上市也能达到这个价格。”张国华说。

  据记者了解,为期一个月的荔枝节有5个特色活动:“荔敬父母”亲子游、“荔励学子”状元行、“荔枝泼水节”夏日戏水、“荔谢师恩”凤溪徒步和“童心爱荔”儿童写生。值得一提的是,“荔谢师恩”凤溪徒步活动特意安排在2020年高考之后,旨在为学生和老师打造一条休闲假期旅游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