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07月0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节日活动
省内网红地随手拍 轻松霸屏朋友圈
  • 听全文
  • 2020-06-23 14:55:01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转存图片

在网红景点打卡,随时拍出朋友圈大片。

转存图片

  从不同角度拍出的照片,各有特色。

转存图片

  除了可以泡汤,还可以看舞台剧。

转存图片

  2020年上半年,省内多个文旅目的地和项目在强化防疫工作,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还不断进行创新和优化,从产品、视觉、配套服务上不断提升,在年中形成了一批最新的精品。这些景区可以说要颜值有颜值,要内涵有内涵,并收获众多好评和回头客,成为全新的网红打卡点。如今,游客用手机,不用滤镜和专业构图, 随手拍出大片当壁纸,轻松霸屏朋友圈。到省内游网红新地标打卡,立定站稳按下快门就能收获完美的“打卡照”。

  坐网红电梯直达打卡地

  打卡去处:清远古龙峡

  网红类型:玻璃观光项目新突破

  打卡攻略:清远古龙峡景区清新优美的自然环境、互动性强的旅游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是众多网络达人的热门“打卡地”,成为广东省的“网红景区”。

  日前,清远古龙峡发布了12大打卡地,包括云天玻霸、飞瀑莲天、步步惊心、悬崖秋千、丛林飞跃、滑翔飞翼、天空之梯及通天神掌、登峰电梯、玻璃长桥、大瀑布群、国际漂流和网红河谷。

  其中,最新的“飞瀑莲天”项目位于清远古龙峡莲花广场,是古龙峡云天玻霸空中项目的制高点,垂直高差达180米。从空中看,整个玻璃观光体呈三叶草的造型,悬空在瀑布之上。漫步桥上,头顶浮云,与碧空蓝天交相辉映,脚下叠瀑轰鸣,运气好的话,还能透过玻璃看到彩虹。

  现在游客游古龙峡“云天玻霸”可以坐登峰电梯。重庆的一些网红电梯,虽然也很高,但都分成好几段。而登峰电梯却是“一站直达”,它以单机88米的提升高度获得世界纪录认证,2分30秒直达空中平台。登峰电梯的一侧是玻璃吊桥,另一侧是“天空之梯”和“通天神掌”。“通天神掌”可不仅仅只有一两米高,实际垂直高度差在5米左右,“手掌”高空而架,远远地伸出悬崖之外,一步步向上,惊险刺激。不过,转身的一刹那最为惊险,但却能俯瞰景区的层峦叠嶂、碧水青山。

  在2019年,清远古龙峡玻璃大峡谷——“云天玻霸”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今年,这个项目在保留UFO造型的基础上,又经过一轮升级。项目入口处铺设了近千平方米大面积的玻璃,形成“古龙天镜”。支撑“云天玻霸”的骨架变长了10米,整个玻璃中心圆点与脚下的瀑布更近。

  出游贴士:广州上广清高速,清远、清远西出口,或者在清连高速龙颈出口下,转S114省道,全程约1.5小时。一家大小别错过古龙峡景区游客中心 美食街以及古龙渔庄。渔庄旁的网红桥,不管哪个角度都能出大片。

  泡养生汤看舞台剧

  打卡去处:茂名御水古温泉

  网红类型:景观、夜游、看舞台剧

  打卡攻略:位于茂名市的御水古温泉属于天然古温泉。户外温泉区的建筑样式采用了浓浓的新中式大唐风,功能各异的温泉池在碧水和鲜花环绕下,错落分布在绿树林荫中。在御水古温泉内还有古驿道“热水”站,驿道两旁刻有“山水可人”“浴沂石”“温泉”等字迹的多块古石,供游客观摩欣赏,充满浓浓的文化底蕴。

  今年以来,沉浸式体验成为旅游业的热词。在御水古泡温泉,身旁同样能享受多场视听盛宴。御水古温泉不单有全新的养生温泉,今年还上演了各种缤纷多彩的活动节目,包括花仙子游园、唐韵古装舞台剧、经典古筝秀、舞蹈表演等。

  古戏楼区域深受游客欢迎,每当华灯初上,灯光勾勒出古戏楼的轮廓,楼前是一池碧水,只要一抬头就是蓝黑蓝黑的天空,星星越来越多。游客一边泡在天然温泉水中,一边可以欣赏倾情上演的荡气回肠的唐韵古装舞台剧。

  户外温泉区还有欢乐大象水乐园、海盗船、大型冲浪池、泡泡浴、音乐喷泉、滑梯、蜿蜒盘旋的螺旋滑道等设施,是孩子们撒欢解暑的好去处。另外,大家还能品尝极具本地特色的凉粉草等。

  出游贴士:广州自驾茂湛高速(林头出口),全程约4小时,或者乘坐动车到茂名再转接驳车。

转存图片

  拍小清新照新去处

  打卡去处:深圳龙岗官湖村

  网红类型:最新滨海民宿村

  打卡攻略:除了较场尾、西冲之外,今年不少人喜欢到附近的官湖村游玩。官湖村位于深圳龙岗区,海滩面临大鹏湾。

  官湖村的街道狭长,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汽车也相对较少,所以想要“深入”了解,骑单车会是最好的方式。一眼望过去,到处都是彩色的,但也有需要仔细寻找才能发现的惊喜,比如墙头的涂鸦,街角的小花,窗台上的小摆件,到处是小清新。在这里,你什么都不用想,平日里的嘈杂和烦恼都会放下。

  除了可以在这里看海,其实这里还是一个充满着文艺风的“民宿村”。以主路为界,主路以下的客栈,离海很近,分分钟亲临海边,而主路以上的民宿基本建在半山腰,登高望远,海景也是无敌。

  出游贴士:广州出发,广深沿江高速或者珠三角环线转惠深沿海高速,约3小时车程。

转存图片

  乡间厕所斩获世界大奖

  打卡去处:开平塘口镇祖宅村

  网红类型:乡村旧改及设计

  打卡攻略:日前,江门开平景观厕所——塘口镇祖宅旅游厕所荣获2020年度世界景观建筑奖最佳小建筑。从外观上看,厕所是一座橙红砖瓦堆砌的圆弧形外墙,实际上这座位于开平塘口镇祖宅村的旅游厕所,由专业设计团队在旧址上重建,2019年落成。据了解,建筑师通过“砖墙”的巧妙运用,让厕所的外观看起来像一个公共艺术装置。

  新奇之处是该建筑巧妙地将旧公厕清拆的旧材料进行重新利用,保留了乡村历史记忆。同时,厕所将卫生间部分功能区藏在一个供村民日常休闲娱乐、举办活动的大台阶之下,解决了公共厕所便利性与隐蔽性的矛盾关系。建筑师将旧砖瓦按照外观颜色进行分类,洗刷干净,用不同方式的构成组合,建造出祖宅村厕所独一无二的外墙,做出乡村文化景观。

  另外,上厕所也是看展览。厕所的正门外墙和入口处,还设置了一个小型展览。展出的图片和文字讲述了建筑背后的设计理念和历史故事。

  出游贴士;自驾走广佛-佛开高速,从塘口出口下高速,全程约2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