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07月0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最新信息 > 安全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2020年端午节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 听全文
  • 2020-06-23 15:49:24
  •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分享到
  • -

  2020年端午节假期将至,市民出游量加大,游客参与漂流等涉水旅游活动较多,人群聚集和旅游风险高,加之我市正值汛期和渐入暑期,强雷雨、高温闷热等极端天气交织,容易引发溺水淹亡、地质灾害、道路交通等安全事故。为此,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馨提示市民游客:端午出游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

  一是做足行前准备。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有关要求,旅游景点、图书馆、博物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要严格执行预约限流措施,景区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剧院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和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目前大多数恢复开放的文化旅游场所,均可以通过官网、公众号、第三方服务平台等进行预约,严格控制现场购、领票人员数量。端午假期有出游计划的民众,要及时关注了解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场所预约售票、客流限制、交通管控等情况,提前做好预约工作,以免发生无法进入景区或进入文化旅游场所时出现人群拥堵、聚集,影响行程的情况。入场前所有游客必须自觉服从工作人员指引和管理,扫描“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检测。人员之间应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确保游览安全。

  二是注意交通安全。自驾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检查相关证件及保险是否在有效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提前规划好线路,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或非热门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期间,不建议长途出行。遇大风、大雾、强降雨天气时,谨慎出行,确保行车安全。乘坐大巴出游时,全程系好安全带、佩戴口罩。

  三是加强火灾防范。出门前务必关闭煤气阀门,关水断电,紧闭门窗,严密防范住宅火灾或者失窃等事故。进入山地型旅游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参观游览时,请勿携带火种。不在草木繁茂、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警示的区域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不得擅自违规施放孔明灯、氢气球,不得燃放烟花爆竹等。

  四是谨慎参加涉水及高风险活动。对于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以及蹦极、攀岩、热气球、丛林飞跃、骑动物等极限或高风险项目,要主动购买足额人身意外险,充分了解自身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涉水项目要特别注意承运公司资质、救生设备配置及载体状况,掌握必要的自救知识。

  五是倡导文明出游。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爱护生态环境,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草。遵守公共秩序,外出就餐时尽量采用自助、分餐,推行公勺公筷,文明就餐,不聚集,不扎堆,不大声喧哗。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遵守当地文化习俗、生活习惯。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拨打全国旅游服务热线“12301”或政府服务热线“12345”进行理性维权。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2020年端午节假期安全应急值班电话:81078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