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07月0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最新信息 > 交通
24日至25日两天将迎出行高峰
  • 听全文
  • 2020-06-24 09:44:54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出城高峰:6月24日15时~21时、6月25日10时~13时

  今年的端午节假期为6月25日~6月27日,为期三天。市交通运输部门预计交通出行主要以中短途出游、返乡以及市内观光购物等为主,进出城主要高快速路、市内重要交通枢纽及商圈周边干道人流车流交通压力相对较大。广州市交通部门预测24日17时~19时将出现出行高峰,市内主干道交通压力较平日有所增大;并且,高速公路出行量有所下降,路网运行速度将较“五一”稳定,出城高峰主要出现在24日、25日。此外,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出行指引为市民朋友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市内道路的交通压力主要集中于节前一日,15时左右中心城区将整体进入“中度拥堵”状态,并在17时~19时达到“严重拥堵”等级。期间进出城主干道局部节点交通行驶缓慢,内环路、东濠涌高架、中山大道、黄埔大道、广州大道中等市内主要干道,广园快速、新光快速、科韵路、华南快速干线等进出城主要通道的车流较密集,拥堵时间较平日将有所提前及延长。

  市内交通方面,预计假期三天邻近城市的短途自驾出行或有所增多,但整体交通运行顺畅,中心城区出行热点主要集中在白云山、长隆乐园及百万葵园等景区,出行高峰时段为10时~12时,15时~18时。重点商圈方面,大型商场在端午期间的优惠活动较五一假期有所减少,但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客流热度预计总体高于五一假期。

  市交通运输部门预计,出城高峰主要将出现在假期前一日(6月24日)15时~21时,假期首日(6月25日)10时~13时。其中,假期首日最为拥堵,与今年清明、五一假期相比,拥堵情况有一定程度好转。返程高峰将出现在假期第三日(6月27日)17时~20时。返程拥堵程度将略低于出城高峰。

  市交通运输部门预测在假期期间,机场高速(三元里-蚌湖立交段)、乐广高速(花山互通立交-花山隧道段)、华南快速路(春岗立交-石门堂隧道段)、莞佛高速(坦尾立交-虎门大桥段),以及返程高峰时北三环(机场北立交-杨荷立交)等瓶颈路段车流密集。

  公交适当延长运营时间

  针对6月24日、27日可能出现的出、返城客流高峰,加密广州火车站(草暖公园)总站、天河客运站总站线路的发班班次;并根据客流情况适当延长广州南站区域公共汽车303A、夜69、夜70、夜90、夜20、夜61、夜79、夜102路等线路运营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