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07月0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最新信息 > 旅游
第34届全国荷花展在莲花山开幕
  • 听全文
  • 2020-06-23 16:12:09
  • 来源: 番禺区
  • 分享到
  • -

  6月20日上午,由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主办的第34届全国荷花展在广州市番禺区莲花山旅游区开幕。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荷花品种1200余个、睡莲品种500余个。活动开幕式以网上“直播+录播”的形式举行。

  当天,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陈迅,广州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皮健,番禺区领导何汝诚、陈德俊、李广杭、戴友华、覃海深、谭斌、邓耀棋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播放了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会长陈龙清宣布此次全国荷花展开幕的视频。他表示,此次全国荷花展真正实现花、景、食、文一站式体验,莲荷文化深入人心。随后,第32届广州番禺莲花文化旅游节启动。此次全国荷花展将持续到8月31日。据悉,全国荷花展览是全国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荷花文化交流活动,此次在番禺莲花山旅游区举办的第34届全国荷花展为广州首次承办。

  直播实现“云端赏荷”

  本次全国荷花展倡导“云端赏荷”新玩法。6月20日上午,央广新闻客户端“在现场”栏目和YY平台都对该活动进行了直播,网友不但观看了开幕直播盛况及文旅活动展演,感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景色,而且还身临其境欣赏了全国32组荷园艺景观、荷花品种展览及文艺展演,体验莲花文创作品展、文旅活动等精彩内容。在直播上,精彩的鳌鱼舞展演让不少网友大开眼界,单人鳌鱼、状元、书生、罗伞等充分展现了非遗风采,歌舞《为荷而来》也为荷花盛会增添了喜庆气氛。

  据悉,YY和央广网直播两个直播平台累计曝光量达984万,其中,YY平台累计曝光数为598万,最高在线人数150.67万;央广网直播累计曝光量为386万。

  展出荷花品种刷新纪录

  莲花山旅游区荷花品种多样,是名副其实的赏荷胜地。据了解,此次全国荷花展荷花品种之多刷新纪录,展出了包括“濠江情”“十月红”“吴越佳人”“新雨花情”“绿翡翠”等名优特品和“大洒锦”“舞妃莲”“逸仙莲”等精品品种在内的1200余个荷花品种。此外,还展出了“夹克丰”“天赐”“侦探艾丽卡”等500余个睡莲品种。

  期间会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荷花品种1200余个、睡莲品种500余个,品种之多刷新纪录。

  园艺展区凸显时代主题

  莲花山莲花仙境内设有“文旅融‘荷’·全域花开”园艺展区、粤港澳联展区和莲花山品种莲展区三大展区。其中,粤港澳联展区、湖北展区和贵州展区是本届全国荷花展的一大亮点,充分凸显时代主题。

  此次全国荷花展,莲花山旅游区利用荷花、睡莲及各种水生植物、立体造型、景墙、山石、水池、园路等,展出32组各具特色的荷花园艺小品,现场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和拍照。

  力促文商旅融合发展

  在荷花展期间,除了展出各式荷花之外,还通过举办“线下+线上”文艺展演、文创作品展、抖音大赛、摄影大赛、寻宝大行动等一系列文旅活动,助推番禺“旅游+文化”“旅游+节庆”进一步深度融合。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番禺区积极探索“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在线下,番禺区各开放景区景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控制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推广非接触网上预约购票,并配备防疫设施和用品。各大文旅企业结合自身特色,为游客提供贴心和便利服务,引导游客安全、舒心游览。此次荷花展就通过网络直播突破地域限制。

  据了解,以举办荷花展为契机,番禺区正大力推进荷花产业发展,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复苏,擦亮“岭南古邑·粤韵番禺”文旅招牌,打造大湾区赏荷高地。同时,番禺区将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提升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重要抓手,大力扶持长隆等旅游龙头企业发展,谋划打造长隆“粤文化世界”等一批高端文商旅项目,加紧把祈福新邨建设成为粤港澳人居环境示范区,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提高番禺全域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