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年07月0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最新信息 > 旅游
周边游成端午假期旅游主流
  • 听全文
  • 2020-06-26 09:38:59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酒店、机票、度假产品预定增幅不及五一

untitled.png

  “龙舟竞渡”是端午的特色游之一。

  多个OTA平台数据显示,疫情影响,跨省长途游减少,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端午假期旅游的主流。

  周边游是小长假出游首选

  端午节前夕,携程发布的《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展望报告》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酒店、机票、度假产品等的预定增幅不及清明及五一假期前,但携程报告分析,继续增长的数字显示,除北京等特殊地区外,端午小长假期间人们的出行、休闲需求依然存在,旅游市场的复苏基本面仍在,但相比前一阶段,人们的出行决策显然更加谨慎。美团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端午节旅游消费预测报告》也显示,受疫情影响,跨省长途游减少。“坐飞机要做核酸检测,跨省出游太麻烦了。”卢女士告诉记者,节前考虑了很久,最终预订了广州周边的一家酒店,准备端午带着家人好好休息放松一下。潘先生也表示打算带孩子去从化摘荔枝,吃农家菜过节。

  在周边游方面,去哪儿网数据显示,省内游、周边游延续此前势头,继续成为游客小长假出游的首选方式。在火车出行方面,深圳-广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成为端午假期最热门的线路。上海-杭州、昆明-大理、成都-南充等经典周边游线路也进入端午假期热门火车线路Top10。

  飞猪数据也显示,今年端午全国各地周边游需求较高,整体出游人次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六成。广州南-深圳北、杭州东-上海虹桥、长沙南-广州南、成都东-重庆北、南宁东-广州南是端午较忙碌的车段。总体来看,国内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地区的短途出行最为活跃。

  夜经济下主题乐园夜场将超1倍增长

  近来“夜市”成了热词,各地纷纷出台政策鼓励夜市重新开放,恰逢端午假期到来,夜间消费将迎来夏日的一波小高峰。记者在端午假期第一天看到,夏日夜晚,街头小店开瓶冰啤配烤串,或者与家人朋友相约主题乐园来场夜游都成为市民消暑好选择。数据显示,端午假期美团平台上主题乐园夜场票订单量与5月份最后一个周末日均订单量相比将增长1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