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2020年 > 清明节

广州推“信邮哀思”

  • 听全文
  • 2020-03-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已暂停现场祭扫活动。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即日起市民群众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络拜祭先人,同时还可以把对先人的思念写成一封信,邮寄到市殡葬管理处,由工作人员把它摆放到安放先人的墓地或骨灰盒前,让你的倾诉“被看见”。

  根据省的部署,全省可统一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平台进行网上拜祭先人、寄托哀思。

  此外,市银河烈士陵园和市殡葬服务中心分别开发了个性化的网络拜祭平台,并上线运行。据银河烈士陵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先人骨灰安放在银河烈士陵园的市民,可通过电脑进入“广州市银河革命公墓”(网址:wsfw.gzyhmc.org.cn)或手机微信关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服务号”进行网上祭扫。

  “信邮哀思”是广州市民政局为市民创新推出的一种祭祀形式。想体验“信邮哀思”服务的市民,可在清明节前将对先人缅怀之情通过书信邮寄到广州市殡葬管理处(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394号,电话:87053456,邮箱:gzbzglcyx@163.com),工作人员会在清明期间分发到先人骨灰存放的墓园(骨灰楼),并将其摆放到墓地或骨灰盒前。温馨提示:请务必在信封左上角注明“信邮哀思”字样及先人骨灰存放的墓园(骨灰楼)名称、先人姓名、格位(墓穴)编号等信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