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年06月1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假日生活提示 > 端午节 > 最新信息 > 生活
广州企业线上线下齐发力 保障市民就地过端午
  • 听全文
  • 2021-06-15 09:30:0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端午物资供应足 手机下单货送来

  6月14日,广州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岭南集团、广州酒家集团、广州市公交集团等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广州市疫情防控下物资保障、端午节假日保障等情况。

  不涨价、不停供、不脱销

  百种应急物资保障过节

  岭南集团副总经理李斌介绍,岭南集团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主要承担应急供应、定点隔离酒店、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等三项任务。

  节日期间,该集团在全市线上线下3500多个供应终端,每日可向市场投放米面油近千吨,日均供应储备量持续保持在平日的5倍,目前物资库存充足,供应稳定,价格整体保持平稳。

  李斌介绍,集团旗下近百间8字便利店应急供应网点、致美斋直营店疫情期间照常营业,不涨价、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岭南集团每个应急供应点均开通自行开发的线上小程序“8字便利店微商城”,社区居民可通过微信扫码一键下单,凭单号到供应点便捷提货,通过“无接触配送”服务,无缝对接社区每户家庭。李斌表示,针对封控区居民买菜难、选择少的问题,岭南集团发挥食品产业链供应链优势,从当初3个固定应急供应点增至目前15个,数量增加4倍,每个供应点物资的品类超100种,全程冷链配送,保证肉菜新鲜。

  此外,岭南集团还推出了星级酒店端午节外卖送餐服务,广州市民可根据需求预约外送或自提。

  为59个抗疫点日供超过2万份餐食

  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利平介绍,从5月28日对接重点防控区域以来,广州酒家集团快速组织人力物力投入管控一线,目前,在白鹤洞街道设置的移动服务点开发社群微信小程序,开启了24小时线上下单,精准对接社区生活管家,现已累计为社区居民供应速冻食品、居家盆菜、端午粽子、腊味半成品食品超过1.4万份。

  为解决重点防控区域内广大一线抗疫点的餐食配送,广州酒家旗下的6个餐饮店为14条街道共59个抗疫点做好配送保障,日供量超过2万份,目前已累计供餐近20万份。

  节日期间,广州酒家集团同步做好全市食品供给。赵利平介绍,其速冻食品日产量达到1.7万箱,西点面包日产量超过2万袋,腊味日产量430箱。疫情发生至今,速冻食品累计产量超27.3万箱,西点面包累计产量超43.2万袋,腊味累计产量达8300箱,热配盒饭累计产量达1.4万份。

  40辆“爱心孕妈妈”专车24小时待命

  广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海燕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公交集团开通了“爱心孕妈妈”专车、“如约就医”免费巴士等。全市公交车辆日均消毒85316辆次,出租车日均消毒14183辆次,站场日均消毒1405场次。

  在管控区内,有40辆“爱心孕妈妈”专车出租车24小时待命,根据荔湾区相关医院的安排,车辆到指定地点接送孕妇;4条“如约就医”巴士线路采用公交车线路运行模式,乘客在指定站点等候,凭“就医通行证”就可以免费乘车。

  6月5日起,公交集团安排车辆配合荔湾区防控办转运管控区内鹤园小区的居民。6月7日起,以24小时不间断服务的方式,保障荔湾区内医疗系统医务工作者的出行需求,共服务2245人次。

  在物资保障方面,公交集团推出“公交移动超市”服务。从6月9日起,用公交车把食品和日用品送进管控区。目前,6台“公交移动超市”专车已覆盖试点区域(石围塘街道)的6个街区,供应肉类13475斤、蔬菜29793斤、米面8671斤以及大批食用油、鸡蛋、水果等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