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5月01日

春节招聘服务不打烊!
  • 听全文
  • 2022-01-29 09:48:43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区人力资源市场全力做好就地过年群众和企业服务保障工作

  2022年春节期间,广州市、区人力资源市场将以“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加开‘春节档’、掌上服务不断档、关怀送暖不止步”的特殊方式,向企业和就地过节的务工人员献上特殊的节日祝福,全力保障全市公共招聘服务供给不打烊,切实做好在穗企业和异地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服务不打烊 供需匹配有保障

  2022年1月31日(年二十九)至2月6日(正月初六),市、区线上线下公共招聘服务不打烊,确保线上线下有服务、有指引的暖心服务,促进春节期间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同时,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http://gzlss.hrssgz.gov.cn/)公共招聘、【广州公共招聘】小程序等全天候运转,提供求职登记、岗位信息发布、岗位查询、职业介绍、就业政策咨询等线上服务,求职者可通过“广州公共招聘”微信小程序,参与春节期间网络招聘活动。

  网络招聘将开23场次

  新春长假期间,全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广州市“春风行动2022”网络招聘会23场次,预计参会企业570家次 ,提供招聘岗位近1万个。

  掌上服务同样“不断档”。就地过年又希望通过灵活就业增加收入的求职者,可以通过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联合兼职猫APP开设的“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灵活就业】公共招聘服务专区”,免费搜索外卖骑手等各类灵活岗位。

  

  广州公共招聘小程序二维码

  

  免费公益在线职业素质测评服务“扫码即享”

  用工余缺调剂有支持

  此外,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联合智联招聘推出“扫码即享”免费公益在线职业素质测评服务,求职者只需要点击扫码,即可掌上获取专属的职业素质测评服务,为节后找工作定好职业生涯方向。

  广州市人社局网上服务大厅企业用工余缺调剂(共享用工)服务平台也已正式上线试运行,率先推出“线上信息发布+线下跟踪帮办”服务新机制。企业可发布共享用工岗位需求信息和人员调剂借出信息,平台协调鼓励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

  据悉,春节期间,市、区人社部门将慰问春节期间留穗过节的异地务工人员、鼓励返乡的异地务工人员按时返岗、留穗过节的务工人员安心工作。同时节后将组织务工人员“点对点”返穗返岗专车专列服务。

  “群众不用跑大厅,招聘求职照样办”已经成为就业服务新常态,广州市人社部门在服务便民、提升群众就业服务获得感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