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广州三农
张硕辅强调坚定不移走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5-31  来源:广州日报

张硕辅到从化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5月30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从化区城郊街西和村、温泉镇南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张硕辅对从化区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是广州建设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内容和特色优势,推进乡村振兴不能就农村而农村、就农业而农业,要处理好城乡关系、工农关系,坚定不移走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通过振兴乡村让乡村更好对接城市,让城市更宜居宜业,让城乡居民各得其所,不断强化综合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以精准有效预防为主方针,把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做好民宿、旅游景区、复学复课等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要着力深化农村改革。用足用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政策,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大乡村振兴政策支持力度,增强农村发展活力。要着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产加销一体化全链条发展的龙头企业,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特色民宿、精品文创等新产业新业态,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以特色小镇规划为引领,围绕推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优化设计住房、院落、道路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彰显乡村特色、岭南特色、文化内涵,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着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推广乡村振兴好经验好做法,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讲好乡村故事,营造人人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要着力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大力培养爱农村懂农业的基层干部,强化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保障。

  市领导罗冀京、潘建国参加。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