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广州三农
广州市委部署扶贫协作工作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广州日报

持续发力推进与毕节黔南全面扶贫协作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云南省交流对接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持续发力推进广州与毕节、黔南全面扶贫协作取得更大成效。着力巩固脱贫成果,聚焦化解返贫致贫风险和降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和“回头看”工作,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帮扶力度有增无减。着力补齐工作短板,针对在推进重点产业项目、精准帮扶、调动社会帮扶力量、资金项目监督检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大做强刺梨、生猪、皂角三大产业,深化大农业、大旅游、大健康等产业合作,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着力增强发展后劲,深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以及携手奔小康行动,稳步扩大“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羊城行动等办班规模,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大力推进电商、商超与毕节、黔南农产品对接,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着力强化组织保障,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好工作落实,关心关爱扶贫干部,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扶贫协作各项任务。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