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广州三农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1-10  来源:广州日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持续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示范和表率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持续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示范和表率。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开展重要农产品增量提质行动,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城市农业公园建设,以南沙为支点建设现代种业示范区,高质量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羊城行动计划,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连线连片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升乡村善治水平,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平安乡村。加快城乡融合发展,高水平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健全市领导联系乡村振兴、涉农区与科研院校对口合作、市属国有企业联系北部镇街等工作推进机制,科学谋划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平稳有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