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广州三农
增城区召开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增城区

  7月16日,增城区召开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的工作要求,对全面推进《增城区开展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做出部署。增城区副区长王长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特别是农村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城区被确定为全省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单位,是“十四五”新征程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机遇。各部门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凝聚思想动力,充分认识试点改革的重要性,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和协调思维,聚焦重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细化试点阶段目标,实施项目驱动战略,用好用足政策,优先安排试点工作任务资金,优先保障用地需求,支持公共型农业化社会服务体系试点改革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突出增城改革实践特色,发挥农业特色精品村、“增城十宝”农产品优势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等优势资源,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构建增城农业新发展格局。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