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广州三农
花都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花都融媒体中心

谱写“三农”事业新篇章

  8月26日,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晓东,副区长郑重民及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为花都区乡村振兴局揭牌。

  郑重民代表区委区政府热烈祝贺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郑重民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抓实抓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努力探索走好具有花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广州勇当全省乡村振兴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排头兵作出花都贡献。希望区乡村振兴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担当作为,为加快实现花都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表示,区乡村振兴局将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在花都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推进花都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打造广州乡村振兴引领区,奋力谱写花都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篇章。

  今年以来,花都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推进“花漾年华”乡村振兴大道建设;全力推动空港花世界产业园和渔业产业园创建,48个项目总投资已完成74%;强化数字赋能,举办数字农业直播节,挂牌成立“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建设数字农业展厅,编制花都区“互联网+农业”省级功能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并上报,打造“1+1+20+200”的“互联网+农业”融合发展体系;进一步打通蔬果生产加工冷链物流融通渠道,茶饮行业全国第一的广州领航集团和花都区赤坭镇等签订黑皮冬瓜、马蹄、荔枝龙眼等蔬果加工增值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科技兴农,与华南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乡村振兴与“碳达峰碳中和”两大战略的融合;着力提升本土科技服务能力,首批19名广东省“农村乡土专家”获得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评审认定,数量列全市第二。新获认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加工)基地3家、绿色食品2个。今年上半年,全区农业总产值达到35.48亿元,同比增长11.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200元,同比增长15.9%,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