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广州三农
南沙区乡村振兴局挂牌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南沙区

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8月30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三农”工作重心实现历史性转移,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区领导惠立新出席揭牌仪式。

  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机构,转变的是职能理念,不变的是使命担当。”南沙区乡村振兴局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南沙区乡村振兴工作迈入新阶段。在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后,“三农”工作重心实现历史性转移,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

  2020年南沙区农业总产值为111.70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创历史新高,位居广州第一;2021年,南沙现代渔业产业园20个建设项目100%完工,在全市率先完成验收,累计带动9家养殖企业进入产业园投资建设,撬动社会资本投入8374多万元、带动农户2492户,预计2021年产值可达8.2亿元。 在省内外脱贫攻坚方面,省内扶贫开发、东西部扶贫协作通过持续有效帮扶,2020年梅州市蕉岭县、平远县35个省定贫困村退贫出列,1467户391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全部退出;黔南州龙里县、贵定县、惠水县贫困县先后摘帽出列,2019年底实现贫困人口“清零”。

  下一步,南沙区乡村振兴局将以挂牌为契机和动力,持续做好全区对口支援和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准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