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广州三农
林克庆到从化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广州日报

持续在乡村振兴中当示范作表率

  1月5日,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深入从化区的村庄、企业、林场和在建项目现场等,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林克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推进乡村振兴与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项目审核把关,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当好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和表率。要着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依托特色农产品、中药材等良好生态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不断提高优质农产品附加值,增强乡村发展动能。要着力推进乡村建设,注重生态和历史文化保护,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环境美化绿化等方面久久为功,高质量建设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要着力完善“外联内畅”交通网络,聚焦服务重点平台、园区和项目,加快高快速路网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通道路堵点痛点,进一步畅通人才、物资、信息、资金、技术等要素流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创新生态补偿激励机制,算好生态价值“账”,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筑牢广州北部生态屏障。要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挥从化经济开发区、从化马场等优势,引进更多平台性、总部型企业带动农民就近就业,促进农民富裕富足。要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打造高素质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

  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市领导潘建国、李小琴参加。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