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广州三农
广州扶贫大事记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广州日报

  2013年

  2月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对口帮扶贵州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自2013年开始广州等8个副省级以上城市分别参与对口帮扶贵州省8个市(州)工作,广州市对口帮扶黔南州。

  4月 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新一轮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及重点县(市)帮扶工作任务。广州市对口帮扶梅州、清远、湛江三市265个重点帮扶村。

  6月 广州市召开全市扶贫开发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11月 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调整加强对口帮扶暨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明确广州市对口帮扶梅州市、清远市。

  2014年

  1月 广州市对口帮扶梅州市、清远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印发广州—梅州、广州—清远党政一把手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4月 广州市人民政府与梅州市人民政府在广州市联合举办“2014年广州对口帮扶梅州合作共建产业园招商推介对接交流会”,梅州市共有75个项目来穗推介,涉及投资额上千亿元。

  5月 广州市与黔南州联合在广州大厦举行黔南州商贸物流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2015年

  6月 清远穗清投资基金、梅州穗梅投资基金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广州举行。

  11月 广州市政府14届第187次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增加帮扶资金支持梅州市修缮红军建筑遗址等文化设施项目,在市政府预备费中安排2000万元。有关费用一次性拨付给广梅指挥部按规定使用。

  2016年

  6月 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打赢我市2016年新一轮农村扶贫开发攻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

  10月 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

  11月 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珠三角地区与粤东西北地区对口帮扶第一轮(2014-2016年)工作评估考核结果的通报》,广清对口帮扶被评为优秀,考核总分93.22分,名列全省第一。

  2017年

  1月 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简称“广清产业园”)佛冈开发区揭牌仪式在佛冈县汤塘镇政府举行。

  6月 广州市国资委、财政局联合印发《广州市对市属国有企业到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投资给予扶持资金及业绩考核支持的实施意见》。

  8月 广州市党政代表团到贵州省黔南州、毕节市,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并出席两地与广州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2018年

  6月 “广州·毕节——同心黔行产销扶贫联盟”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成立。

  8月 广州市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黔南州毕节市考察扶贫协作项目,慰问贫困群众,并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对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

  广州市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11月 为贯彻落实广东贵州两省高层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广州市迅速召开市委书记办公会、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12月 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工作组进驻合作区工作会议在英德市召开。

  2019年

  3月 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贵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4月 广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黔南州、毕节市考察扶贫协作项目,慰问贫困群众,并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对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

  6月 广州市召开2019年度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

  2月 广州在前期组织捐赠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450万元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基础上,广州市委市政府又一次性向毕节和黔南捐赠30万个口罩。

  5月 广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黔南州、毕节市考察扶贫协作项目,慰问贫困群众,并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对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