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国庆吸金超5000万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南方日报

“评上十大美丽乡村以后,村民们建设家乡的积极性更高了。国庆期间很多珠三角的乡贤回来,看到家乡的变化都非常欣喜。”梅州市蕉岭县三圳镇九岭村党总支书记徐文坚不禁面露喜色。当选“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后,仅在国庆长假期间,九岭村就接待了游客7000多人次,收入18.82万元,拉动当地特色农产品总销售额300多万元。

这样的喜人变化,还在更多的“美丽乡村”中悄然发生。“广东十大美丽乡村”评选后的一个月,获评的各村落收益均有所增加,仅在国庆假期,“十大美丽乡村”拉动特色农产品销售额超千万元,20条精品路线拉动特色农产品销售额超四千万元。

省委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省将充分发挥“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美丽乡村为示范点,以精品线路做串联线,以点带面、点线结合,连片连线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乡村新面貌,推动广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