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广东草地贪夜蛾 防治效果达86%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南方日报

  11月23日、24日,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研讨会由广东省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指导专家组、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以及来自全国24个省的从事草地贪夜蛾相关研究与应用的专家、科技工作者、管理者等约350人共商共议,深度交流全国草地贪夜蛾发生与防控的新情况、新进展、新成果,总结我国在草地贪夜蛾防控研究及应用方面的经验与成果,构建防控长效机制,更好实现草地贪夜蛾可持续治理。

  “草地贪夜蛾可防可治。”对于防控技术措施,吴孔明建议,从起飞、巡航和降落三个阶段着手,一是不让它起飞,二是空中狙击,三是降落迁入地进行防控。广东于4月23日确认在广州增城区发生草地贪夜蛾入侵危害玉米,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介绍,截至目前,广东草地贪夜蛾发生范围涉及21个地级市93个县区,累计发生面积24万亩次,实施防治面积超30万亩次,防治效果达86%,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