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广东出台加强农村电商培训 推动创业就业工作方案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广州日报

11月28日,广东省加强农村电商培训推动创业就业工作启动仪式在清远市举办。根据工作方案,到2021年末,全省开展农村电商培训5万人次以上,带动农村电商创业就业10万人以上。推动有条件的村至少扶持1个农村电商品牌,实现“一村一品、一镇一业”。

近日,广东省人社厅联合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农村电商培训推动创业就业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1年末,全省农村电商多层次培训体系基本建立,创业就业服务不断优化,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推动有条件的村至少扶持1个农村电商品牌,实现“一村一品、一镇一业”。

另外,《方案》既体现政策普惠又向重点地区倾斜。推动全省各地有条件的村至少扶持1个农村电商品牌;又坚持强重点,围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突出对老区、苏区、民族地区和省定贫困村政策倾斜力度,尤其是在培育农村电商“一村一品”经营管理者、扶持建设农村电商培训和创业就业基地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广东省还将大力扶持认定一批创业孵化基地和就业扶贫基地,对被评为省级示范性基地给予奖补。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