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全面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昨日,我省召开全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富民兴村产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富民兴村产业工作,以新理念新思路引领新时代“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加快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副省长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用产业化的理念谋划发展,用差异化的理念推动发展,用全域化的理念部署发展,加快推进产加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变“生产导向”为“消费导向”,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到2020年,粤东粤西粤北地区74个县(市、区)实现“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发展全覆盖,全省建成200个“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农业特色专业镇,3000个农业特色专业村。一是强化主体培育。二是着力打造品牌。三是推进产业融合。四是与产业园有机衔接。五是推进绿色发展。六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因地制宜推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会议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作。要加快益农信息社建设,完善农业信息服务体系,突出抓好站点建设、信息员培训、发挥平台作用、市场运营等重点工作,推动建成覆盖农村、立足农业、服务农民的“信息高速公路”,确保服务延伸到村、信息精准到户,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转载自广州日报: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8-11/22/content_102877_562720.htm?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