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精神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11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广东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修订《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我们做好农村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我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把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二要抓好学习宣传,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组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农村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我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细则,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作为党内法规,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认真组织好《规则》贯彻实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更好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一是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规则》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以新担当新作为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执纪必严、纪法协同,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三是省纪委监委要带头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着力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