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广东首批十大美丽牧场出炉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也有美丽牧场,有的还呈现一派欧洲风光!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昨天向首批十大美丽牧场颁发荣誉证书。据了解,目前其中一些已经具备农业观光功能,还有一些积极开发生态旅游,把观光与生产结合起来。

牧场文化配套齐全

记者昨天在粤西一个生态牧场看到,场内绿树环绕,鲜花盛放,池塘碧波荡漾,许多白鹭在水面飞翔,环境十分优美。据介绍,除了生产方面的要求,美丽牧场评选还包括环境和文化方面的要求。环境方面要求场区内通风良好,绿植品种丰富,层次分明,公共绿地面积不低于场区面积的25%。同时,要与周边自然环境和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建设相协调,场区整洁美观,有良好的视觉效果。

牧场文化方面,要求包括场区内办公环境优美,窗明几净,草坪上用雕塑、花卉等装饰,墙壁有涂鸦或绘画,形成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等美丽景观。场区内还要有宣传走廊,也要设置展示区,以实物、图文、影像等形式介绍畜牧生产流程,牧场也要具备活泼多样的体育活动项目。

2020年全省畜禽粪污

综合利用率75%以上

首批十家牧场是在推进畜禽标准化示范创建基础上,按照“布局合理、设施精良、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生产高效、产出安全、环境优美、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推选出来的。记者从全省现代化美丽牧场创建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上了解到,广东将以畜牧大县和规模养殖场为重点,以沼气和生物天然气为主要处理方向,以农用有机肥和农村能源为主要利用方向,确保到2020年全省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