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打造“大湾区‘菜篮子’”中心枢纽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广州日报

在广州10日至11日举办的广州国际种业中心与“大湾区‘菜篮子’”融合建设研讨会上,广州市提出了“大湾区‘菜篮子’”构想。建成后,将为港澳提供更丰富优质的农产品,同时将生产基地打造成为穗港澳市民观光休闲、农事体验的“后花园”。

广州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构想方案立足广州农业优质资源,通过打造以广州为中心枢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联结泛珠三角乃至内地优质生产基地的“大湾区‘菜篮子’”,为港澳市场稳定提供更丰富优质的农产品。

同时,可借此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质量水平,从源头上大幅减少农药化肥使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广州市乃至珠三角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标准化发展,拉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构想方案提出,“大湾区‘菜篮子’”的建设模式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行为”。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建设“菜篮子”生产基地体系,建立产品便利流通体系和更严格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等。

据介绍,广州将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优势和作用,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将广州国际种业中心与“大湾区‘菜篮子’”融合建设,既可以为港澳提供更丰富优质的农产品,还可将生产基地打造成为穗港澳市民观光休闲、农事体验的“后花园”。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