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聚识聚心聚智聚力 推动广州乡村振兴当示范做表率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广州日报

12月25日,广州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就贯彻《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进行民主协商。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

座谈会上,市民革副主委倪瑞兰、市民盟主委江智涛、市民建主委姚建明、市民进主委李小琴、市农工党主委余明永、市致公党副主委岳朝阳、市九三学社主委王东、市台盟副主委吕继东、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文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荣渝、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闵卫国分别就发挥自身特色作用、推进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张硕辅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围绕乡村振兴,科学选题、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和发力点,提出很有见地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并及时反馈落实情况。

张硕辅说,农村是城市生态屏障,为城市提供基本的粮食保障和农副产品保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的具体要求,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和在广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强富民兴村产业。要进一步狠抓落实,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广泛动员企业、非公经济组织成员参与乡村振兴,开展“千企帮千村”“院校联系区”工作,尽快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在全省当示范、做表率。

张硕辅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智慧、集聚力量。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推进新时代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罗冀京、潘建国、卢一先,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