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南沙23个现代农业重点项目动工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广州日报

总投资额188亿元 包括9个亿元以上项目

  6月3日上午,为推动南沙现代农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和落地动工建设,南沙同步举办现代农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记者了解到,本次南沙集中动工的现代农业重点项目共有23个,总投资额约188.22亿元,其中包括中以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粤港澳大湾区超级物流枢纽项目等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9个。项目涵盖了种植、水产、畜牧、加工物流、农业科技、休闲农业等多个领域。据悉,在同日举行的全省农业重大建设项目启动与推进会暨广州市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省部共建国家级南药市场项目作为南沙区项目代表参加集中签约。

  6月3日上午,在南沙区现代渔业产业园,与会嘉宾一起为南沙区现代农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培土奠基。同时,在不远处的现代渔业产业园建设工地上也响起了机器的轰鸣,多台挖掘机出动,开始平土清地。

  据悉,本次集中动工的南沙重点农业项目共有23个,其中水产类项目11个,投资额87.20亿元;种植类项目3个,投资额36.54亿元;畜牧类项目1个,投资额18.6亿元;加工物流类项目2个,投资额23.29亿元;农业科技类项目3个,投资额21.81亿元;休闲农业类项目3个,投资额7023万元。此外,南沙还有14个重点农业项目正在洽谈签约,预计投资额将超过150亿元。

  记者从开工仪式上了解到,在此次动工的项目中,投资额度最大的是中以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分三期实施,将实现年产虹鳟鱼2万吨、有机蔬菜12万吨,还有进出口贸易及其他收益。该项目是由益阳益华水产品有限公司与以色列AquaMaof公司、盐津铺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奥德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配套建设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加工厂和10万吨冷冻冷藏库,项目集科研、养殖、种植、深加工和进出口贸易于一体,具有完整的产业链。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