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番禺区全力冲刺农污项目建设目标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番禺区

  番禺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漏补缺项目工程建设进入全力冲刺阶段。截至6月9日,全部87宗项目总体进度已达80%,其中18宗已完工,69宗正在积极推进中。

  目前已完工的项目分别为:石碁镇凌边村、长坦村、石碁村、小龙村、桥山村、大刀沙村,石壁街大洲村,南村镇市头村、江南村,大龙街茶东村、罗家村、石岗东村、大龙村,钟村街钟三村,大石街植村村、会江村,洛浦街东乡一村,石楼镇石楼二村等18宗。根据区水务局现场督导情况,还有52宗项目可于6月18日前完工,13宗项目可于6月30日前完工;4宗项目工程进度滞后,分别为南村镇新基村,沙湾镇新洲村、古坝东村,化龙镇复甦村,预计7月中下旬陆续完工。区水务局对工作力度大、提前完工的项目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举措不力、工程进展滞后的项目予以通报批评,并将启动追责问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项目尽快完工。

  番禺区从2009年开始大力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经过持续努力,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难点黑点问题。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区水务局自去年起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展开查漏补缺,确定了87宗查漏补缺项目进行重点攻关治理,以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安全达标排放、河涌长治久清、水质持续向好目标。今年来,为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实施进度的影响,区水务局迅速组织相关镇街和参建单位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漏补缺项目专题工作会议,落实任务,压实责任,深入项目实施点调研指导,狠抓安全,督促进度,确保工程按计划完工。

  (转自番禺日报)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