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广清两地加强供穗猪肉产销对接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7月27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派员组成调研组,前往清远市开展供穗猪肉产销对接,进一步加强两地联防联控,更好地保障市民的肉食品供应和安全。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清远市清新区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动监所,以及清远双汇、万安、安诚等3家省级屠宰企业分别介绍了目前供穗猪肉产销对接工作重点和难点。在现场,双方就对接工作的一些难点问题达成了共识。

  通过交流,广清两地增进了双方合作空间,一致表示将会继续共同深化供穗猪肉产销对接,通过拓市场、建平台等措施,进一步协调生猪养殖企业与屠宰企业的衔接,利用智慧畜牧兽医信息化系统,打造来源可追溯、流通可追踪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同时,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强动物产品检疫监管,在保证猪肉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加快产销对接。

  近年来,广州市进一步建立健全供穗猪肉产销合作机制,持续开展生猪价格监测一日一报,加强价格监测分析,确保肉品供应,同时制定了《广州市推进建立供穗猪肉产销合作机制实施方案》,并与有关生猪产区政府部门签订协议,有力保障了生猪产品稳定供应。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