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指挥中心江南市场工作服务站正式启用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8月18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指挥中心江南市场工作服务站暨产品展示区启用仪式在广州江南市场举行。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桂扬,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叶灿江等出席启用仪式。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合作地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领导,参展的配送中心(分中心)、生产基地、加工企业代表,以及一大批采购商代表参加了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上,贵州省毕节市、甘肃省金昌市、湖南省永州市分别作了产品主题推介,来自广东、贵州、江西、山东、湖南等地的优质农副产品纷纷亮相。设立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指挥中心江南市场工作服务站,将有利于推进大湾区和全国各地特色优势资源对接,提高名优特农产品在大湾区的知名度和辐射力,为产品进一步面向国际化提供更有力支持。

  工作服务站将协同江南市场免费为场内有意向申报认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经营主体的商家提供申报认定咨询服务,以及免费向场内已加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的商家提供溯源系统使用咨询和辅导服务。此外,还将通过推介会及座谈等形式向场内商家宣传推广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品牌,不定期在江南市场进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品牌宣传推介,吸引更多的生产经营、销售主体加入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自去年5月9日启动建设以来,初步搭建了较为完善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标准化生产体系、现代流通服务体系、产品溯源体系、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平台管理规则体系、政策支持体系、合作建设体系、理论研究体系。截至目前,已有111个地级以上城市加入合作共建行列,认定808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71家产品加工企业,共溯源登记超过1500个农产品,产品累计流通量超过21万吨,为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提供了更多更优质的食用农产品。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指挥中心江南市场工作服务站暨产品展示区的启用,将进一步提高“菜篮子”平台指挥中心服务水平,为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建设添砖加瓦、提效增速。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