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惠农资讯
新一批“广州最美村庄” 将亮相乡村振兴璀璨夜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广州日报

  新一批“广州最美村庄”将在“广州乡村振兴璀璨夜”上揭开神秘面纱。记者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充分展示广州乡村振兴成果,充分展示广州在世界观赏鱼方面的成就、地位,“广州乡村振兴璀璨夜”系列活动将于12月25日晚在海心沙亚运公园盛大开锣。系列活动将包含广州名优特色农产品品鉴会、“广州乡村振兴璀璨夜”主题活动以及巡展2020广州世界观赏鱼珍品大观三大板块。

  “广州最美村庄”:聚焦此前未获奖的村落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表示,璀璨夜上,将进行广州市“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授牌。广州积极培育发展各级农业龙头企业,目前,全市国家级、省级、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分别达到11家、73家、254家,涉农上市农业龙头企业13家。广州国家级龙头企业、上市农业龙头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培育了1家市值突破千亿元、2家销售过百亿元的龙头企业。

  璀璨夜上也将进行“广州最美村庄”评选活动的颁奖。在2019年首届“广州最美村庄”评选基础上,广州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独辟蹊径,创新视野,在本届评选中主要聚焦此前未获奖、底蕴深厚、发展日新月异的村庄,寻觅、发掘过去“藏在深闺无人识”的美丽村落……通过对这一批“广州最美村庄”的认定,配合后续品牌打造,助力“广州最美村庄”共治共建,全域推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广州乡村振兴精彩篇章,探索焕发新活力的“广州经验”。

花都区三华村资政大夫祠建筑群

从化区宣星村一隅

  农业重大项目:“花城·现代农业园”等集中开工

  据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重斌介绍,璀璨夜还将拉开广州市现代化生猪养殖场等农业重大项目集中投产、“花城·现代农业园”等广州农业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等序幕。

  2019年,广州生猪出栏量41.2万头,今年生猪产能加快恢复,18个生态循环现代化养猪场陆续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新增生猪产能近200万头,重点打造“楼房集约科学养殖、生态环保绿色排放、种养结合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现代化牧场。而由广州市城投集团携手科技农业龙头企业联合打造的“花城·现代农业园”项目将以花城汇北区作为试营点,将农业、商业、文旅、研学、科普等跨界融合,拟打造成为全国首批城市CBD地下空间现代农业项目之一,为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内打造更大面积的种植产业基地、扩大销售渠道打下坚实基础。

  璀璨夜将发布的一系列重大活动信息,包括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订货会开幕、京东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特产旗舰店上线等内容。12月26日~28日有关方面还将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江南果菜交易市场等四地同时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2021年产品订货会。

  此外,璀璨夜上将进行几大板块重大协议的签署,涉及深化推进广州超大城市乡村振兴之路全面合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合作框架等内容。

  世界观赏鱼珍品大观:三日展览成千品种

  “2020广州世界观赏鱼珍品大观”将在璀璨夜正式拉开帷幕,喜爱观赏鱼的市民不可错过。本次为期三日展览的观赏鱼涵盖海、淡水观赏鱼各大类,包括锦鲤、金鱼、龙鱼、七彩神仙和其他类别,品种达1000种,各类品种都有世界级的珍品——来自长隆锦鲤养殖场的锦鲤,这种锦鲤曾获得全日本东京大赛三冠王、日本各大比赛大满贯的后代并获得多种奖项;来自东海金鱼养殖场的巨人狮,是曾经荣膺吉尼斯纪录——世界最大金鱼“鱼王Bruce”的直系后代……本次活动将展示超160家企业的养殖品种,同时将举办“首届‘百艺城杯’中国(广州)金鱼大赛”和“首届‘广州杯’中国(广州)孔雀鱼大赛”,为市民打造一场观赏鱼盛宴。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