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领航新时代乡村振兴 > 对口帮扶
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到从化区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2月26日,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胡爱斌带队到从化区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建设。区委书记庄悦群、区委副书记王建红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学习考察组首先来到城郊街西和万花风情小镇,先后在西和花卉文化体验馆、粤菜师傅培训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考察,了解该小镇的建设情况以及现代花卉产业的发展情况。随后到温泉镇南平静修小镇,在南平村史馆听取小镇建设、运营、发展等情况。最后,考察组前往良口镇生态设计小镇,在世界生态大会会议中心听取小镇建设的前后发展对比介绍,了解小镇生态产业发展情况。

  学习考察组认为,从化区乡村振兴工作和特色小镇建设经验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村企合作共建、盘活闲置物业等的发展模式值得借鉴推广,并表示此次学习考察也能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近年来,从化区陆续建成的20个特色小镇,呈现重点带动、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特色小镇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体制“新而活”、效益“显而优”取得阶段性成效,群众满意度和市场认可度不断增强,已经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推进器、加速器。

浏览次数
-
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