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
  • 听全文
  • 2020-01-21 15:47:20
  • 来源: 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1月17日,“广州市白云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暨“广州市白云区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及基地签约仪式,在我区汇龙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举行,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白云创新创业。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副主任邝伟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素琪为上述中心和基地揭牌。

  会上依次播放了广州设计之都宣传片、白云区支持台港澳青年来云发展政策宣传片,让台胞在了解白云重点项目的同时,也看到白云对台港澳青年的“真情实意”。台湾海博特股份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与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达成了入驻意向,台湾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芝麻开门创业孵化器与该基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我区推出3大礼包全力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台青创新创业,包括颁布“六计划一保障”共22条支持台港澳青年来云发展和创新创业的措施,台港澳青年初创企业从启动孵化到成长壮大,都将得到多层次、全链条的支持;对符合我区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企业,实施“六项惠企政策”;对高端人才、紧缺人才实施“云聚英才计划”,确保“扶上马”再“送一程”。

  曾卫东实地了解了我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及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现状,他表示,白云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成立,在为白云深入做好台青工作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有利于资源进一步整合和集聚,希望该中心能成为链接台湾与白云、广州甚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桥梁,希望白云能成为支持台湾青年来内地创新创业的乐园和高地。

  谢素琪表示,我区坚持把服务对台工作大局与全区中心工作相结合,从助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台青来云创新创业及吸引高端、紧缺人才方面着手,确保为台企台青“扶上马”再“送一程”。今年,我区将开启服务台企台青提质加速模式,充分发挥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有效链接行政和社会资源的作用,打造为台湾青年拓宽视野、扩展事业空间,提供贴心服务、精准服务的“白云样本”,形成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生动局面。

  当天还举办了项目路演及创新创业主题分享。

企业与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黎天智 摄.jpg

  企业与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