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规划建设8所中小学+14所幼儿园 南沙珠宝文化旅游小镇来了
  • 听全文
  • 2019-11-14 14:03:27
  • 来源: 南沙区
  • 分享到
  • -

  11月12日,南沙区政府官网发布《南沙区东涌镇珠宝文化旅游小镇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征询意见公示》。根据公示,记者看到,此次规划建设8所中小学,14所幼儿园,3家医院。此次规划调整净建设用地由原来的301.37公顷,增加到现在的306.57公顷,居住人口也由原来的8.26万人增加到13.2万人。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珠宝文化旅游小镇。

  根据此次控规调整公示显示,该项目位于南沙区北部、东涌镇中部,拟修改用地范围北至东兴三路,西至金光大道,南至黄榄快线,东至庆盛村,用地面积共7.04平方公里,涉及DC0201、DC0202、DC0205、DC0206、DC0605、DC0606、DC0704七个管理单元。

  在用地布局和土地利用上,调整南涌片区的用地性质,新增商业商务设施用地。由二类居住用地(R2)、农林用地(E2)调整为商业商务混合用地(B1B2)、商住混合用地(RB)、医疗设施用地(A5)、中小学用地(A33)等,满足特色金融商贸发展需求及片区综合服务配套需求;调整鱼窝头北片区用地性质,由二类工业用地(M2)调整为新型产业用地(M0)及商业商务用地(B1/B2),满足产业发展需求。调整鱼窝头中片区用地性质,由原村庄建设用地(H14)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R2)、中小学用地(A33),满足配套需求。

  本次控规新增4条次干路、17条支路;调整优化3条次干路、5条支路。

  在教育设施方面,本次规划将鱼窝头中学改建为54班完全中学,将东涌中学改扩建至84班;规划扩建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扩建4所小学,保留现行控规3所小学;规划新增7所幼儿园,保留现行控规7所幼儿园。

  此外,在医疗设施方面,新增1处综合医院,保留2处医院(原鱼窝头医院及东涌医院);增加2处街道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福利设施方面,新增1处区域级老年人福利院;增加1处街道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及2处养老院。在体育设施方面,新增1处体育设施用地(体育公园);在文化设施方面,新增1处社区少年宫及2处街道级文化站。在绿化方面,沿骝岗水道、濠涌、鱼窝头涌两岸规划增加绿地18.98公顷。

  早在2017年11月,星河控股集团就与东涌镇政府在东涌镇文化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星河控股集团联手东涌镇政府打造以珠宝产业为中心的珠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构筑南沙北门户的时尚展台。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