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广清两地六区(县)共同打造大湾区北部生态文旅合作区
  • 听全文
  • 2019-12-30 16:49:07
  • 来源: 花都区
  • 分享到
  • -

14958.jpg

  12月27日,“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旅发展论坛”及“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旅合作推介会”在花都融创文旅城举办,推进文旅融合和协同创新。广清两地六区(县)相关领导、旅游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在近期发布的《广州市推动“四个出新出彩”行动方案》,提出广清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这个合作区有多大?有何旅游资源?有何发展机遇?在当天的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及推介会上,政府相关部门、旅游业界从业人员及研究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交流。

  论坛由广州市社科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广州旅游协会、清远市旅游协会联合主办,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围绕高质量推进广清一体化发展,以“文旅融合、协同创新”为主题,以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为抓手,发挥“大湾区旅游资源+空铁联运+港澳国际视野”组合优势,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的总体思路、可行路径和具体措施,促进广清港澳四地产业要素流通和优化生态资源配置,着力构建布局合理、产业集聚、特色明显、高质高效的区域产业融合体系。

  推介会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以“休闲大湾区,广清有大美”为主题,充分展示广州北部(花都、从化、增城)和清远南部(清城、清新、佛冈)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大力推介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的有利条件和发展机遇,推动区域旅游交流和合作。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黄柱

  通讯员 花宣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