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广州广播电视台南国都市4K超高清频道正式开播
  • 听全文
  • 2020-06-09 10:07:50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6月8日,广州广播电视台南国都市4K超高清频道正式开播。市委书记张硕辅,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桂科出席开播活动并共同启动开播装置。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刘小毅,副市长王东致辞。

  刘小毅代表省广播电视局、广东广播电视台对南国都市4K超高清频道正式开播表示祝贺。他说,广州是全国第一个开播自办4K频道的城市,南国都市4K超高清频道开播是广东落实国家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和阶段性成果。广东作为国家4K超高清电视发展的先行地和试点省,正加快推动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希望广州以超高清频道开播为契机,在推动4K超高清创新应用与产业发展上走前列作示范,为广东信息文化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王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开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正式开播4K超高清频道,是广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务实举措。广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抢抓国家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等一批平台载体,大力推进5G+4K/8K超高清技术融合应用,着力建设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超高清视频产业体系。希望广州广播电视台把南国都市超高清频道办出高水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新型主流媒体。

  开播活动上,广州广播电视台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中国传媒大学、广州大学、广州超高清视频产业促进会、华为公司、中兴公司、创维集团、广东优创合影文化传播股份公司、广州市城投集团、四开花园网络科技(广州)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公司等12家单位和企业以“云签约”的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广播电视局、广东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徐咏虹、胡洪、姚建明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