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职业资格认可
  • 听全文
  • 2019-12-07 01:36:44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促进大湾区人才自由流动

6日,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官网获悉,该厅联合省教育厅等9部门日前印发了《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职称评价和职业资格认可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将从构建全面开放的粤港澳大湾区职称评价体系、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各领域职业资格认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自由流动。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构建开放的粤港澳职称评价机制,逐步实现粤港澳三地职称评价对接。到2025年,粤港澳三地职业资格互认政策衔接和服务协同初步实现。粤港澳人才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三地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人才有序顺畅流动、便利执业成为常态。

《实施方案》明确,对于港澳专业人士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继续教育不作要求,其在港澳或国外工作期间的专业技术工作经历作为有效工作经历,取得的业绩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著作等,可作为有效业绩成果和学术成果。

在职业资格认可方面,《实施方案》坚持以“分类有序、突出重点、先易后难”作为基本原则,提出建立不同领域、不同职业、不同层次的资格认可机制,先期选择市场成熟度较高、社会需求量较大和社会重点关注的专业领域,成熟一个推动一个,以单边认可带动双向互认。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