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 “五乐”行动
“大湾区(广东)国际人才驿站”举行挂牌仪式
  • 听全文
  • 2021-07-21 09:32:34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南沙“驿站式”服务打造揽才“桥头堡”

  7月20日,“大湾区(广东)国际人才驿站”挂牌仪式在广州南沙国际人才港举办,全省首个冠名“大湾区(广东)”的人才驿站正式挂牌启用。驿站将围绕湾区所向、人才所需、南沙所能,为各类人才在南沙创新、创业、生活提供全链条、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驿站选址在总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的南沙国际人才港。

  目前已经启用的南沙人才“一站式”政务服务区的“大湾区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设立后,将涉及12个部门101项服务事项整合到一个平台集中办理,人才办事往往“只需跑一个窗口就把事情办妥”。设立以来,已累计办理各项人才业务近2.5万件,入选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六批改革经验。

  “我们后续还将联动南沙各住房项目中的人才公寓,将满足人才在本地创新创业初始阶段所需的短期共享办公、政务服务、落脚住宿等需求。”南沙开发区人才发展局有关项目负责人曾昱程介绍说。

  记者从南沙开发区人才发展局了解到,5年来,南沙集聚高层次人才和骨干人才超过1.2万人,是2015年的8.9倍。南沙2020年发放各类人才奖励补贴约5.3亿元;实施“南沙人才卡”服务保障,累计发放人才卡12344张,为区内高层次人才和骨干人才提供包括医疗保障、消费优惠等14类29项个性化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联动广东省优粤卡、广州市人才绿卡构建起三级人才卡的服务保障体系。此外,南沙还建立健全“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住房补贴”保障体系,创新推出人才共有产权房,在全区20余个住房项目中规划建设人才公寓5000余套,高标准打造一批国际(港澳)人才社区、青年人才公寓;积极构筑人才引聚平台,落户全国首个粤港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联盟,组建大湾区首家博士后公共研究中心,设立了广州南沙驻海外人才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人才发展平台。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