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 “五乐”行动
全国首家港澳子弟学校在天河正式揭牌
  • 听全文
  • 2021-07-28 15:54:51
  • 来源: 天河区
  • 分享到
  • -

  7月18日,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在天河区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国首家港澳子弟学校正式落户天河。省港澳办主任李焕春,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朱江,香港特别行政区驻粤办事处主任陈选尧,暨南大学副校长王兵,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市港澳办副主任邓昌雄,天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副区长谢长林以及市委统战部、澳门中联办、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自3月21日举行“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以来,在省、市、区及港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暨南大学和穗港澳各方优质资源,暨大港澳子弟学校顺利完成了校园升级改造、学校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建设。

  李焕春在致辞中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港人到大湾区工作和生活,为他们的子女提供多元教育和学习机会十分重要,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成立为吸引更多港澳和海外人才到广州发展带来积极的作用,也有助于培养更多香港学生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陈选尧认为,港澳子弟学校的成立是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服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促进粤港合作与交流一个意义重大的新尝试。

  谢伟在致辞中强调,希望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全面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素养,为大湾区发展提供一批高素质的港澳新生人才队伍,并与港澳学校加强联系沟通,定期举办互访活动,成为推进穗港澳教育合作的平台。

  据悉,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由暨南大学、香港维港教育集团等四家单位联合举办,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B国际学校的标准建设教学场地。学校位于天河区龙洞街,占地近60亩,面向港澳台侨及外籍人员子女招生,提供学前、小学、初中及高中15年一贯制的国际教育。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