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乐聚港澳青年 共创湾区未来 > “五乐”行动
花都区政协开展“关于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协商议政活动 吸收创新创业优秀人才
  • 听全文
  • 2021-07-28 17:01:08
  • 来源: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7月22日,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关于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提案》协商议政活动,就目前花都区在推动和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政策支持,促进产业经济创新发展的相关问题和困难,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波,区政协副主席曾一江,区政协港澳组部分委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委员们一行实地查看了广州空港·智荟花都(国际)青创基地,并详细了解花都区在推动和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发展状况。在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围绕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区委、区科工商信局就支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工作进行了说明。部分政协委员就目前花都区在推动和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政策支持,促进产业经济创新发展的相关问题和困难,积极建言献策。

  李波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环境建设工作,在机制建设、平台搭建、优化服务等方面做了实实在在、富有成效的工作。2021年3月,花都区制定《花都区支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推动设立大湾区青创基金,提供企业落户、场租、税收等多项补贴,以及教育、医疗等方面优惠,助力花都成为联系粤港澳大湾区和承接“一带一路”的桥梁纽带。希望各青年创业平台和青年阵地充分发挥作用,将青创平台做大做强,下一步吸收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世界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进一步加强深港澳青年的合作、交流、创业,共同发展,助推花都区经济提质增效。

  曾一江要求,要利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大力宣传花都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宣传,提高港澳青年创客的信息对称度,增强他们来花都创新创业发展的需求意愿与行动趋向;加大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政策配套力度,以共建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抓手,推进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深度合作,提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服务质量,为花都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充分发挥港澳同胞众多、华侨丰富的智力资源,积极建设面向粤港澳乃至全球华侨华人的创新创业基地,立足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和完善的产业生态系统,借助龙头企业宣传推介花都良好形象,深化扩大合作交流,为花都与海外的对接联系搭建沟通桥梁;各部门群策群力,结合花都实际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切实提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服务水平。花都将乘着“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的东风,依托“国际空铁枢纽”,全力打造“经济枢纽”,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