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广州市科技专家库首次征集港澳籍专家

  • 听全文
  • 2020-05-14 10:18:4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记者5月13日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和充实广州市科技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加大引才力度,于近日正式出台《港澳籍专家入选广州市科技专家库条件(试行)》,这是广州首度征集港澳籍专家入库。港澳籍专家入库后,将按照《广州市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享有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据悉,广州市科技专家库在各项科技评估、评价、验收及咨询活动中均发挥重要作用,是广州科技管理和决策的重要参谋。

  港澳籍专家入库将依照《广州市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经过公开征集、入库申请、资格核实、公示、批准入库等一系列规范程序。相比起部分省、市的专家入库条件,广州市科技专家库的准入条件更加灵活、更加包容,这主要体现在工作年限要求、年龄要求等方面。例如,申请者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累计5年或以上即满足申请条件;年龄要求放宽至不超过65周岁,法定退休年龄大于65周岁的院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依从其法定退休年龄。

  针对获得外国院士称号、国家科技专家库或广东省科技咨询专家库的专家,香港创新科技署、香港研究资助局、澳门科学技术发展基金等港澳特区政府下设科研机构的评审委员会的专家,粤港澳大湾区任一城市政府正式聘请的历任决策咨询专家等港澳籍高端人才,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为其开设了进入专家库的“绿色通道”,将优先安排入库,并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