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广州港引航站新建交通船交船活动圆满举行

  • 听全文
  • 2020-06-30 11:04:09
  • 来源: 广州市港务局
  • 分享到
  • -

  2020年6月28日上午,由英辉南方造船(广州番禺)有限公司为广州港引航站建造的全铝合金引航交通船交船活动圆满举行。广州市港务局领导、广州港引航站领导、中国船级社广州分社领导及英辉南方造船有限公司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参加交船仪式嘉宾领导为新船剪彩

  活动上,英辉南方造船(广州番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韩兵和广州港引航站站长汪伟分别代表双方致辞。韩兵表示为了设计建造出更加满意的高品质引航船,船厂持续关注顾客期望,调配优质资源,精心设计和建造。期间虽然受到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影响,但我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经受住了各种考验,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了保交付的攻坚战,取得了保节点保交付的新战果。

2.jpg

英辉南方造船(广州番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韩兵致辞

3.jpg

广州港引航站站长汪伟致辞

  汪伟对新建的两艘引航交通船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港务局、船厂、船级社各级领导以及所有为建造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两艘引航交通船交付后将赋予新的使命,成为引航员水上交通保障的主力军。同时希望英辉南方造船(广州番禺)有限公司继续展现国企担当,为交通强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4.jpg

签订交船文件

  引航交通船“广州港引航3号”和“广州港引航5号”是英辉南方造船(广州番禺)有限公司首次建造的高性能引航船,船舶航速达24.08节,大大降低了船东运营成本,同时船舶在快速性、稳定性、安全性和舒适性等方面达到业内领先水平。从前期论证和调研,到下水、试航再到交船,整个过程凝聚了个参建单位的智慧和汗水。6月29日,新船顺利靠泊小虎岛引航交通船码头,正式入列引航水上交通服务系统,将大幅提升引航水上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推动广州引航高质量发展,为港口生产发挥重要作用,助力广州港建设一流港口。

  英辉南方造船(广州番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勇专为两艘引航交通船正式交付作了一首诗,概括了两艘引航船的优良性能,表达了英辉成功开拓新业务的喜悦心情。

  英辉设计英辉造,广州引航传捷报;

  按时优质把船交,英辉信用最可靠;

  双机双桨跑得快,弹性上建长得帅;

  回转倾角三度半,操纵灵活啧啧叹;

  全速航行不上浪,安静平稳做榜样;

  舷侧配备大碰垫,靠泊大船最方便;

  客舱布局多功能,休息工作全都行;

  厂船双方合作爽,明天再创新辉煌。

5.jpg

两艘交通船停靠南沙小虎岛引航交通船码头(供稿:麻卫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