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财政补贴业务正式落地兑现

  • 听全文
  • 2020-07-20 16:55:25
  • 来源: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 -

  2020年7月1日,市财政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市人才办、科技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税务局在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标志着大湾区境外高端、紧缺人才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在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政策兑现综合受理窗口正式落地实施。

  为保障我市大湾区境外高端、紧缺人才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业务顺利落地实施,自2019年8月起,我局严格按照2020年7月1日正式落地实施为时间节点,倒推时间安排并推进工作落实。一是建立高效协同的沟通机制。每周召开5个部门联动的沟通协调会,聚焦关键环节,解决前期群众“跑两次”、税务信息不共享等难点堵点。二是梳理标准化办事指南。积极协调业务主管部门逐项梳理受理条件、办理时限、申请材料等办事要素,编制事项实施清单,实现一张清单告知、一张表单申报、一个标准受理、一个平台流转。三是建设高效便捷的政策兑现信息化系统。根据大湾区补贴业务特点以及办事群众的实际申办需求,开发设计个人所得税查询、授权、核算等功能模块,积极推进市政策兑现系统与省国税局系统对接,实现个税数据共享。四是实现线下业务协同办理。在市政务服务大厅政策兑现服务区增设大湾区个税服务窗口和4个政策兑现综合受理窗口,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办理个税业务后,可直接在政策兑现综合受理窗口递交申报材料,实现大湾区境外高端、紧缺人才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业务“一站式”办理。同时增设自助服务办理区,配齐高清快速扫描仪等设备,为办事群众申报业务提供便利。

  截至7月6日,已累计受理大湾区境外高端、紧缺人才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业务108宗,预计补贴金额约1498万元。(审批协调处 何颖鸿 数字政府运营中心  刘国栋 政务中心 陈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