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粤港澳港口航运发展联盟揭牌成立

  • 听全文
  • 2020-11-05 20:22:11
  • 来源: 广州市港务局
  • 分享到
  • -

  10月28日,粤港澳港口航运发展联盟在广州南沙顺利揭牌成立,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局长王建华、广州市南沙区区长董可、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亚兴、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徐红雨、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执行院长邱国宣、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劲松、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小明共同为联盟揭牌。

1.jpg

  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后,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特种运输公司、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广州航运交易所等牵头,联合18家粤港澳大湾区港航企事业单位和研究机构共同发起签署了关于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港口航运联盟的倡议。在广州市港务局以及省市相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以及各联盟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年多的筹备,粤港澳港口航运发展联盟顺利完成了各项筹备正式揭牌成立。目前,该联盟已汇集了来自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大湾区各地的港航相关企事业成员单位近40家。

2.jpg

  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港口航运联盟,建设粤港澳港口航运资源高水平参与国际合作新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动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港口群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联盟将致力于推动粤港澳港航业及相关产业的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共同打好组合拳,形成湾区一盘棋,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下,抓先机、开新局,共同积极应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3.jpg

以“双循环、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三届湾区港航发展论坛同期举办。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