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南沙惠港惠澳政策一站式服务平台上线

  • 听全文
  • 2020-11-26 17:14:51
  • 来源: 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11月18日,南沙区举办惠港惠澳政策交流会,聚焦南沙惠港惠澳政策和服务措施,与区内港澳企业和代表分享交流南沙惠港惠澳政策与提升政策服务的建议。

  从会上获悉,南沙“惠港惠澳政策一站式服务平台”已于近期在“广州南沙发布”微信公众号、南沙区政府门户网站正式开通上线。该平台汇集中央、省、市以及南沙出台的惠港惠澳政策措施,港澳居民“指尖一点”即可轻松查找相关领域可享受的优惠政策,让政策“找得到、看得懂、问得着”。

  港澳人才个税优惠受关注

  近年来,国家、省、市密集出台了一批惠港惠澳政策措施,南沙深入贯彻上级惠港惠澳政策精神,围绕港澳居民、业界在南沙就业、创业、居住、生活等现实需求,制定出台了“1+1+10+N”产业政策体系等系列措施,推出了一批特色便利服务。

  不少与会的港澳企业和人才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南沙创新创业过程中运用南沙政策服务支持促进发展的经验和感受,对优化政策和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港澳人才个税优惠、创新创业扶持等话题受到重点关注。

  港资企业兆科(广州)眼科药物有限公司总经理柳烈奎表示,南沙惠港惠澳政策不断完善,对港澳人士来说比较有吸引力。“我们现在鼓励员工在南沙买房,而对于从香港短期出差过来南沙的员工,期待政府通过设置临时住房给予一定配套支持。”

  交流会上,南沙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南沙惠港惠澳政策框架体系,着重了解港澳企业、人才对南沙政策和服务的需求,并对相关建议作了回应。

  一站式服务平台涵盖五大模块

  “惠港惠澳政策一站式服务平台”汇集了中央、省、市以及南沙出台的惠港惠澳政策措施,精准聚焦港澳居民、业界在内地发展迫切需要了解的政策信息领域,下分产业政策、个税优惠、就业执业、生活服务、办事便利等五大模块,港澳居民“指尖一点”即可轻松查找相关领域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该平台还针对每项政策和服务梳理了“政策要点和咨询信息表”或“服务介绍和咨询信息表”。信息表提炼了政策和服务要点,整合公开了各项政策的区级责任单位、咨询方式、受理地点等信息,用户无需费时阅览全文即可快速了解政策亮点和咨询、兑现信息,最大程度减少用户面对政策时存在找不到、看不懂、拿不准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