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签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 听全文
  • 2021-07-15 15:08:05
  • 来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为加强跨部门办案协作,强化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民事司法衔接,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合力,推动中国(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签订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为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双方共同设立联席会议办公室作为日常联络机构;共同建立有机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共同建立互助办案机制,强化司法与行政执法的协同配合,促进裁判标准统一;共同建立数据交换共享机制,实现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研判;共同建立保护成果共享机制,互通互用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的成果。同时,为推动中国(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建设,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探索开展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选任工作,并在保护中心设立知识产权远程诉讼服务处,定期审理广州市知识产权案件。

  下一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协同配合,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