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

云港企业共商共筑“白云美湾”

  • 听全文
  • 2020-01-03 11:14:00
  • 来源: 白云区
  • 分享到
  • -

  12月26日,我区举行白云区化妆品产业促进会成立2周年暨第一届“美湾奖”化妆品行业盛典,白云、香港等化妆品品牌企业及商协会负责人共聚一堂,围绕“共筑梦·同远航”主题,共商共筑千亿级“白云美湾”。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区领导赵军明、苏小澎、潘志军、杨颜泽、李恒丰参加活动。

  会员增至194家

  化妆品产业竞争力提升

  据了解,为推进全区化妆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我区于2017年底成立了白云区化妆品产业促进会。两年来,该产业促进会蓬勃发展,会员从54家增加到了194家,也推动化妆品产业走上了高质量发展道路。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区规上化妆品工业企业产值52亿元,限上化妆品商业企业销售额42亿元,比2017年该促进会成立前分别增长了79.9%和70.2%。化妆品规限上企业数从2017年的45家,增加到现在的176家,增幅达291%。在研发能力方面,我区有化妆品高新技术企业32家,认定市级研发机构8个,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或工程技术中心10个,企业和行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一直以来,我区都高度重视化妆品行业发展,出台实施了化妆品产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正全力推进打造化妆品重大发展平台,在江高镇、钟落潭镇分别规划建设1000亩以上的化妆品先进制造产业园区。同时,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还出台为化妆品产业量身定做的惠企政策。

  区委书记赵军明表示,希望白云区化妆品产业促进会的会员企业在中国品牌崛起的浪潮中,抓住消费升级的契机,用心经营企业、打磨品牌、锻造品质,推动全区化妆品产业共同进步,同时也推动“白云美湾”品牌走出白云、走向国际。

  成立培训学院

  助力化妆品产业提质增效

  活动现场,由白云区化妆品产业促进会与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共建的白云区化妆品培训学院正式揭牌成立。白云区化妆品产业促进会会长张楚标介绍,该学院将依托高校师资和设备,链接行业优质第三方机构资源,打造属于白云美业人员的“白云美湾”培训学院。

  据了解,白云化妆品培训学院拟于2020年,面向全区40万化妆品从业人员招生,旨在通过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提升化妆品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技术水平,从根本上推动企业员工全面发展与企业可持续发展,助力加快白云化妆品产业提质增效。

  当天还表彰了获得白云区第一届“美湾奖”的20家优质化妆品企业。据悉,本届“美湾奖”面向该促进会会员企业中,具有一定的产值税收基础,且近3年内未被通报及未被行政处罚的“四上”企业,设置了4个奖项,分别为2019年度新锐企业、2019年度优质供应链企业、2019年度创新领跑品牌企业、2019年度最佳贡献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吸引了来自香港的36家化妆品企业及商协会负责人参加。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监事长何少忠对“白云美湾”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表示,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自今年2月与白云区化妆品产业促进会达成友好共建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地化妆品产业发展,希望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背景下,两地化妆品产业能抱团发展,将“白云美湾”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化妆品产业的金字品牌。 白云时事讯(刘喜冰 陈宛德)

相关领导嘉宾为白云区化妆品培训学院揭牌。谭札烽 摄.jpeg

  相关领导嘉宾为白云区化妆品培训学院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